桃園黑心蛋事件,事件越演越烈,根據檢調調查,有資料救援進貨的下游業者硬碟救援,一共有95家,在今天一早,桃園、新竹衛生局人員,2地大動作查驗下游業者,在店家內查扣問題蛋品,和蛋液、蛋糕成品,一共700多公斤,全數下架。

麵包店業者黃先生:「當然聽到這個新聞,我們也會蠻訝異蠻擔心的。」

科技日新月異,人們對於電腦的依賴越來越重,我們可能在不知不覺間習慣了3C用品,也開始無法捨棄3C產品,習慣使用之後,我們會將許多資料都存在這些3C設備之中,例如:MP3播放器內的音樂檔案、光碟內的遊戲檔案、記憶卡中的照片檔案、隨身碟中的報告文件檔案等等,我們在這樣的生活中已經習慣,我們一值以為存放在這些3C產品中的資料,會一直存在保留到永久,但其實只是未曾想過這些資料都會有一天可能遭遇損壞或無法使用,當遇到這樣的狀況時,我們往往都需要請求資料救援的協助,也有可能未曾使用也造成3C產品的故障,千萬不要以為這些資料不會消失,如果資料真的很重要,我會建議直接多備份幾個,甚至是存放在網路雲端中,這樣是相對比較安全的,否則只要損壞,資料救援也無法保證所有資料都能救到,不過現在軟體有越來越厲害的趨勢,我們可以應用這些更新且強大的軟體設備,來加強我們資料救援的能力,相信未來修復的程度跟完成度也會越來越高。

顧客:「還滿資料救援擔心的。」

下游業者和顧客,說的驚恐,因為就怕有心人,賣的問題蛋品,一個不注意已經被吃下肚。環保局人員說,這些黑心蛋究竟影響範圍多大,還在稽查中,未來也會持續追蹤,業者下架退貨情況。

資料對於現在3c使用者可以說是非常重要,因為資料隊伍來說真的很重要,裡面也有很多公司跟會議的照片,不得不花錢將硬碟救援回來,也是因為這次的經驗,讓我了解到找對硬碟救援的公司多重要,我記得我之前是從網路上搜尋到某公司,但因為技術不夠,救援的資料很零散,缺少很多東西,雖然救援沒有一定,但還是難免覺得可惜,都花費這樣的價格但成效卻不夠好,所以我就在將那顆應節轉送給另一家救援,這次就有把很多資料就回來了,服務跟費用都很實際,不過這次救援兩次才把硬碟救援回來,錢包真的是大失血了。除此之外,還有一次經驗是我朋友的公司,硬碟發出詭異的怪聲音,也無法正確讀取,不斷顯示錯誤,狀況似乎損壞的比我嚴重,但我朋友去的這間資料救援的相當完整,雖然費用較高,但我想成效跟技術也不錯,所以是合理的,除了有開發票外,服務也不錯,所以選對救援公司真的很重要啊!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蔡淑劭 的頭像
    蔡淑劭

    蔡淑劭試試看的部落格

    蔡淑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